我校举办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2-02 点击数:

12月1日下午,由我校和苏州工业园区月亮湾社区工作委员会、苏州工业园区疾病防治中心联合主办,苏州工业园区海关协办的“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进行线上直播。我校事务保障中心、学生发展中心相关人员及全校学生参与活动。

月亮湾社工委社会事务办主任许桂花在讲话中鼓励大学生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消除“艾滋恐惧”,反对“艾滋歧视”,并对我校青年学生寄予厚望。

园区疾病防治中心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科助理研究员李冰就目前艾滋病防控形势作了分析,通报了近年来国内外及苏州地区艾滋病防控情况,并肯定了我校自2011年以来开展校园艾滋病防控相关教育活动所取得的成果。同时,对艾滋病防治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梳理了疾病起源与概念、临床表现、治疗与预防相关知识。

活动还通过在线有奖问答进行互动,学生们积极参与、踊跃答题,互动量达上千条。

10-11月期间,校医务室积极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通过学校企业微信的卫生与健康版块推出《防艾多问》,并在本次直播活动前期,通过“学工在线”向广大学生作了相关推广和预告。

本次活动让我校学生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认识和正视艾滋病,做到自身预防的同时,理解、关爱、不歧视艾滋病患者,并积极向社会宣传预防艾滋,扛起青年学生应担负的社会责任。

供稿:事务保障中心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若水路99号 2012-2020 ©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0020871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