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第24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2-01 点击数:

9月13日至18日,我校以“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为主题,在全校开展了第24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活动中,商务管理学院结合学院“大商有为”特色,开展了以“科技改变生活”、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为主题的硬笔字书写大赛、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等活动;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以“普通话同青春携手,文明语和信工并肩”为主题的普通话大赛;数字艺术学院开展了以“我与祖国同欢庆”为主题的语言文化创作大赛;人工智能学院开展了以“永远跟党走,推普进行时。今天你说普通话了吗?”为主题的演讲比赛;生物科技学院开展了以“颂百年伟业 庆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微视频朗读比赛。同时,活动充分发挥中华传统文化优秀课程的重要作用,利用学校国家精品在线课程《弟子规与职业素养》,围绕时代主题和青年关心的话题,组织学生进行了演说、辩论等。

为确保本次推普活动有序开展,学校组织语委成员召开了专门部署动员会议,发布了推普活动通知,明确了各二级学院的活动主题、活动方案及具体要求,做到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同时,通过海报、横幅、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对推普活动进行了大力宣传,并统筹做好推普周疫情防控工作。

本次推普活动有力地提升了学生普通话水平和表达能力,帮助学生通过诗歌朗诵、辩论比赛等精彩纷呈的活动锻炼了自信力,提升了在公众面前的表达和沟通能力,强化和提高了师生用语、用字和表达的意识,提高了学校用语用字规范化水平。

供稿:思政工作部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若水路99号 2012-2020 ©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0020871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