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一封信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20-02-04 点击数: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教育部、江苏省、苏州市等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切实落实学校的各项防控举措,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防控使命

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组织动员广大师生员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确保学校党委安排贯彻落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压实防控任务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要坚决按照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及其办公室安排,落实落细防控任务,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战。要全面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疫情防控体系,精准掌握每一位师生的信息,严格执行疫情日报告制度。要通过各种有效形式,将上级疫情防控精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及时传达到每位师生。要加大校园疫情防范力度,坚持值班制度,加强门卫管理,严格人员、车辆出入登记,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车辆进入校园。要严格控制参加人员较多的会议等聚集性活动,一律取消培训、竞赛等聚集性活动,全面禁止学生在未正式开学前返校。要切实做好开学师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做好在必要的情况下开展在线教学的准备工作,充分发挥在线教育平台和各类网络媒体的作用。

三、坚持以身作则,模范落实防控举措

全体共产党员要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带头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任务,严于律己、争做表率,使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要主动学习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及时关注最新疫情动态,坚决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对散播谣言造成群众恐慌等违法违规的行为予以坚决抵制和纠正。要主动参与防控,配合学校统一部署,通过电话、微信、QQ等密切了解同事、班级同学疫情防控情况和健康状况,做疫情防控知识的传播者和联络员。要加强对湖北等疫情较重地区师生的人文关怀,掌握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辅导,解决实际困难。要带头养成良好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无特殊原因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要自觉接受学校和所在社区的管理,如出现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相应症状,要及时报告和就医,共同做好防疫工作。

众志成城克时艰,勠力同心抗疫情。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坚定必胜的信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做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团结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党群齐心、攻坚克难,与全国人民一道同舟共济,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0年2月3日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若水路99号 2012-2020 ©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0020871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