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口语赛项复赛在我校举行

作者: 时间:2023-03-11 点击数:

3月11日,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教育与体育类英语口语赛项复赛在我校言子楼举行。此次大赛分为英语专业组和非英语专业组,共有来自全省83所院校的164名参赛选手齐聚苏州,切磋口语技能,展现口语风采。近200名老师在赛场外通过直播进行了观摩。

复赛分为上午、下午两个阶段进行,内容包括中国故事讲述、职场描述、情景交流等三个环节。

在中国故事讲述环节,选手们围绕中国制造、中国速度、中国力量等主题进行3分钟时间的内容讲述,不仅在这一环节感受英语、应用英语、享受英语,也在呈现中国故事中充分展示了职业院校英语教育的丰硕成果。

在职场描述环节中,选手们现场抽取有关环保出行、远程办公、文化和历史旅游等热点问题的统计图表,并根据对图表信息的深入分析和详细解读,在3分钟时间内阐明观点。选手们充分发挥分析思考能力、语言组织表达能力和现场应变能力,用流利、专业的英语对图表数据进行有理有据的分析和观点鲜明的阐释。

在情景交流环节中,选手们现场抽取有关文化旅游、产品推销等主题的海报图片,并在细致解读图片信息的基础上,就现场提问官提出的若干问题进行交流对答。面对这一环节中口语表达能力的考验以及职场沟通交流的挑战,选手们展现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职场素养和英语水平。

最终,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共有31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以优异的表达能力、独特的思辨能力和从容的应变能力顺利进入第二天的决赛。

本次口语赛项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6家单位主办,由我校承办,也是我校第五次承办该项比赛。作为引导职业院校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举措,本次大赛有效提升了高职英语教学活力,推动了英语人才交流,有效助力深化“三教改革”,促进英语教育教学研究取得更大进步。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若水路99号 2012-2020 ©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0020871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