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校召开“加强反诈防骗,共建无诈校园”安保工作例会

作者: 时间:2021-11-25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确保两校师生财产安全,加强平安校园建设,11月24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工业技术学校以“加强反诈防骗,共建无诈校园”为主题,在服务外包学院校区至德楼A903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四次安保双周工作例会。学校副校长顾伟国及两校保卫处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服务外包学院校区安全保卫部副部长武红阵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加强江苏省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方案》《江苏省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高校创建工作的通知》《江苏省“无诈学校”主题宣传活动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学校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案例、反诈防骗教育开展等基本情况。工业技术学校校区安全保卫处处长助理王军介绍了当前两校参加科教创新区“寻找高校反诈达人”“全国无诈我先行”知识竞赛的准备情况和答题情况,以及关于反诈防骗教育的工作开展以及近期校园总体安全情况。随后,两校安保工作人员围绕反诈防骗工作的经验等进行了交流。

顾伟国全面、系统地梳理了近期主要的校园安全工作,并强调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学校岁末年终关键时期的校园安全工作,认真研判校园安全形势和潜在风险,全面推进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二是要认真学习领会省教育厅等部门关于加强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和建立协调机制的通知精神,善于借助外部力量共建校园安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三是要加强校园安全常规检查、日常检查、重点检查等,认真细致开展“校园安全啄木鸟,拉网搜查寻隐患,学校风险扫描仪,未雨绸缪强安全”等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行动;四是要全面深化和深入开展学生的反诈防骗教育实践活动,以学生为中心,最大限度减少电信网络诈骗对学生财产、身心等的影响,高度重视师生财产和生命安全,将反诈防骗专项行动进行到底。

最后,会议对两校安保工作存在的困境、挑战等进行了讨论。

供稿:安全保卫部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若水路99号 2012-2020 ©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0020871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