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新职业教育法

作者: 时间:2022-05-17 点击数:

5月16日上午,我校在言子楼B416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就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进行专题学习,学校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严世清主持。

会议邀请了商务管理学院教师、“若水同心”红色理论宣讲团讲师郑长虹做了题为“新职业教育法亮点解读”的专题报告。郑长虹在报告中提出,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全面总结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政策举措和实践成果。她详细介绍了新职业教育法修订的背景与过程,深刻阐述了职业教育法修订案对原法进行了系统性重构的重要意义,并针对新职业教育法的主要内容、总体结构、基本理念等进行了深入讲解。她提出,新职教法体现了能够“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的务实风格;聚焦职业教育改革,寻求破解办法;明确了提高技术技能人才的社会地位和待遇,弘扬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营造了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社会氛围。

严世清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已于5月1日起正式施行,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在全校范围内继续深入学习,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发挥好新职业教育法在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方面的保驾护航作用,为学校在新阶段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供稿:党群工作部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若水路99号 2012-2020 ©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0020871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