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统战部、关工委赴昆山参观考察

作者: 时间:2020-12-11 点击数:

12月9日,我校统战部及关工委赴昆山顾炎武纪念馆及昆曲文化中心参观考察,常务副校长王颖、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章亦华、统战部部长刘正、侨联主席杨方、各民主党派人士及关工委成员参加。

在顾炎武纪念馆内,大家了解了“亭林先生”顾炎武的生平事迹和治学态度,体悟到这位先贤“经世致用”的思想品质和“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历史担当。在昆曲文化中心的各展厅内,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回顾了昆曲的发展历史,零距离感受了昆曲的艺术魅力,昆山当代昆剧院党总支书记瞿琪霞也受邀与大家探讨百年昆曲的传承以及高雅艺术如何走近校园、走近当代大学生。

随后,大家进行了座谈交流,围绕在大学生中弘扬传统文化、加强文化自信、更好地发挥民主党派人士对学校的发展贡献度、更好地关爱青年教师等话题积极讨论,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本次考察紧扣“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坚定前行的理想信念”主题,旨在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加强理论基础,凝心聚力,团结广大民主党派人士、关工委成员等共同致力于学校的建设发展。

供稿:党群工作部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科教创新区若水路99号 2012-2020 © 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 苏ICP备10020871号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